巴铁或用中国产远程火箭炮 摧毁印军两座碉堡

2017年07月10日 16: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巴基斯坦发布了一个视频,是巴军对印军在8日使用轻武器和迫击炮攻击巴军边防哨所的回应,在画面上,2座印度军队哨所被完全摧毁。

  我们从照片上来看,印军的2个哨所一个位于山顶,一个位于山腰,而且,巴铁都是一发摧毁。也就是说一发炮弹就完成了对2座位于险峻地带的坚固哨所的摧毁。

  我们知道,加农炮的弹道比较平直,是无法打击山顶目标的,可以打击山顶目标的重型大炮,就只有榴弹炮。迫击炮就不说了威力太小,射程太近,不可能有这样的效果。但是榴弹炮又没有这样的单发命中率。

  从多年来巴基斯坦陆军装备及训练上看,以炮兵为先制打击力量和陆军主要火力压制体系的苏式“大陆军主义”已经成为巴基斯坦地面部队的主要作战模式。上世纪90年代初,巴军炮兵部队占了全部战斗连队的一半以上。

  根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2007年9月,巴国防部正式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签署了购买可装备一个营的A-100远程火箭炮系统的合同,不久又引进该炮生产线,在卡拉奇自行生产。这是一种300毫米口径的12管自行火箭炮,最远发射距离是120千米,而且拥有独特的制导系统,攻击准确度也大幅提高。只有这样口径和精确度的火炮才有这样出色的摧毁能力和打击精度。

图3/3

 

  A-100远程火箭炮,作为单发打击它可以带1枚500公斤的HE-FRAG(高能爆炸)。在执行反装甲任务时期,它可以携带多枚可以击穿50mm装甲的子弹药。并且同时建立有一条爆炸直径约为7米的高爆炸裂带。并且2发炮弹就能抹平印军2座坚固哨所。(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