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抵达香港 官兵在甲板上排字“香港你好”(图)

2017年07月07日 16:20 央广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官兵在飞行甲板上排成“香港你好”……

  7月7日上午,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700余名官兵在辽宁舰飞行甲板上列队排成“香港你好”字样,以海军独有的方式向香港市民表示亲切、诚挚问候。(图文由驻港部队提供)

  新闻延伸:据央视报道,辽宁舰航母编队今日上午抵达香港,停泊在东博寮海峡。周末,香港市民将搭乘船只登舰参观。

  东博寮海峡是香港海峡之一,位于香港岛西南岸(包括鸭脷洲)及南丫岛(博寮洲)。

  海峡西北端连接维多利亚港及硫磺海峡,东南端则连接南中国海。该海峡长约5千米,西北最窄处为2千米。海峡地处西北至东南走向的断裂带,水深达20米以上。东博寮海峡开口面向外海,受海流影响,风浪比较大。东博寮海峡以及西博寮海峡同样是是来往南中国海及珠江流域的必经之路,大型远洋船只通常选择东博寮海峡。

  龙狮腾跃,鼓乐喧天。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7月7日上午,正在实施跨区机动训练的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途中停靠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在驻香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辽宁舰今晨抵香港多艘船只在蒲台岛以南水域排成一线,并闪亮红灯引领,形成一条航道。香港市民表示,航母显示中国的强大,感到好开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