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军两架B1B轰炸机飞越中国东海南海上空(图)

2017年07月07日 15:2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报道,美国空军表示,2架美国轰炸机飞越了中国南海上空。

  早前,这两架美国空军的B-1B“枪骑兵”轰炸机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了训练。这是美日两国首次进行夜间的联合训练。

  美国空军发言人瑞安•辛普森在声明中声称:“很明显,这证明我们有能力和所有的盟友进行无缝对接。”

  据报道,上个月,已经有两架B-1B从关岛起飞,飞越中国南海。

  6月24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在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上谈到南海问题时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逐渐趋稳降温,这对各方都是好事。长期以来,南海局势总体上和平、稳定,南海航行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

  中国一贯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在南海地区炫耀武力,挑战和威胁中国的主权和安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