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三个师都处于我军火箭炮覆盖下 或将被分割包围

2017年07月07日 12:3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军事行动却未取得预期效果。究其原因,无一不是因为遇到了事先未能预料到的情况(天然的地形地物和天候气象),这就告诉我们兵要地志是何等重要。

  在西里古里狭长地带,印军呈梯次部署了3个山地师,虽然兵力很大,但是却有一个很大的弱点。那就是,与乃堆拉山口相比有上千米的落差,并且在上面平地比下面更多。可以组织更多武器居高临下射击。

  但是下面却很难攻击到上千米高地以上,所以这也是印军最愁的地方。并且从地图来看,如果这个宽度只有几十公里的西里古里被切断,那么位于其东部的某地区就被孤立了。

  印军山地第33军在西里古里的态势就是梯次部署,非常容易因为山区道路遭到破坏,而被雪山地形分割成几块。但是,由于,印军在这一地区的道路建设,铁路建设非常落后,无法实现机动部署。

  因此,只能将主力全部都靠前部署在地形零碎狭窄的西里古里山区当中,一旦遭到远程火箭炮对道路的摧毁,还有利用集束子母弹打击道路上的援军。就很容易利用空降兵或者其他部队切断西里古里与东部某地区的联系。

  因此,在这里远程火箭炮的作用将会非常大,特别是具备多种精确制导弹药的远程火箭炮。在战机掩护下,将可以在这种山地地形使用出多种战术动作。(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