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称中国在边界修路引风险 中方:你修碉堡怎么讲?

2017年07月07日 08:08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据报道,印度外交部在6月30日的声明中称,中方近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的相关修路活动给印度带来严重安全风险。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6号)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修路合法合理。印方有关说法别有用心。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我不明白印方所谓“中方的行动给印方带来严重安全风险”的依据是什么。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修路,这是主权国家的正当行为,合法合理。

  耿爽表示,按照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印方以自己的所谓安全关切为由越过已定边界线进入邻国领土,无论从事任何活动,都不会为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所容忍,更不应是中印两个邻国正常的相处之道。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所谓中方修路给印度带来安全风险的借口非常荒谬。过去几十年,印方在中印边界锡金段大量修建设施、部署军队,甚至在一些地方骑越线修建碉堡等军事设施,不断地改变边界地区的现状。不知印方这么做有没有考虑中方的安全关切?

  耿爽指出,印方此次挑起事端的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以所谓“安全关切”为借口,打着所谓“保护不丹”的幌子,目的是阻止并牵制中不两国的边界谈判进程。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悍然越过过去双方均承认的《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的锡金段边界,进入毫无争议的中国洞朗地区,通过制造洞朗地区争议,阻止并牵制中不两个主权国家的边界谈判进程。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们会认识到这一点。(央视记者 陈慧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