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270枚核弹头超印度一倍 印网友称压力巨大

2017年07月06日 09: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946年7月16日,人类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也正式宣布人类进入核时代,无核世界对于人类来说依旧遥遥无期。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全球核弹头的数量略有下降,但依旧无法改变世界各国进一步推进核武器现代化布局,那么废除核武器更是不可能的了。

  原子弹爆炸

  截止2017年初,全球共有9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鲜共部署了约为4150枚核弹头。如果把所有核弹头,包括封存、退役、正在服役以及等待拆除都算在内,那么全世界共有约为14935枚核弹头,这也是全球威力最大的武器库。

  美国核武库

  全世界谁家核弹头最多?不用想,自然是美俄,俄罗斯其拥有约7000枚核弹头、美国拥有约6800枚核弹头、法国拥有约300枚核弹头、中国拥有约270枚核弹头、英国拥有约215枚核弹头、巴基斯坦拥有约130枚核弹头、印度拥有约120核弹头、以色列拥有约80枚核弹头,朝鲜拥有约10枚核弹头。

  印度核武器

  美俄核弹头最多,是因为美苏冷战的结果,其他国家加起来,也不够他们的零头。中国的核武器发展于1964年,其中威力最大的核弹头总当量超过400吨。相比之下,印度的核武器发展于1998年,其最大当量仅为5万吨,与中国相差甚远。

  印度不仅在当量不如中国,在投射系统也远差于中国。印度的核投射仅有轰炸机、超音速巡航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而印度有的中国全有,甚至还有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和列车投射系统(正在研制)。(作者署名:水瓶观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