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611所爆出猛料 中国将新添一款新型舰载机

2017年07月04日 12: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上舰,上舰,不破不还》的新闻标题来看,611所正在攻克某型舰载机。

  近日,611所(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在其关于2016年度“六一一所好新闻”的消息中,出现了《上舰,上舰,不破不还》的内容。

  国内有媒体分析,这是成飞存在着某舰载机项目。而且从“上舰,上舰,不破不还”这八个字可以看出成飞的决心,也透露出目前正在处于紧张的技术攻关状态。 

资料图:歼-15在辽宁舰上起飞资料图:歼-15在辽宁舰上起飞

  我国目前现役的舰载机只有歼-15,今后我国航母的数量将会越来越多,只有一款型号的舰载机显然无法满足我国海军的需求。曾几何时,歼-20和歼-31都一度成为舰载机的热门之选。

  而这次“六一一所好新闻”无疑告诉大家,我国将有一款新型舰载机问世。而据国内媒体分析认为,很有可能是一款察打一体舰载无人机。航母舰载无人机尤为重要,可以为航母提供持久的舰载情报、监视和侦察,甚至部分攻击支持。

  有细心网友发现,从作者史文卿、张雷来看,两人主要研究的是纵横飞变向无人机,也就是前些年曝光过的“旋龙”无人机。该无人机可变向飞行,既可以横飞也可以纵飞,同时满足高速和远程等要求,可作为舰载无人预警机。

  “旋龙”第一次亮相于第15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媒体报道称无人飞行器大赛展台上,展出了获创意赛优秀奖的成飞“旋龙”纵横飞变向飞行器。整机呈现出对称的梭型,采用双垂尾,似乎具有灵活的变向机动能力。“旋龙”的发动机舱可以纵横向转动,已获得最佳升力效果。

  作为一款军机,“旋龙”的军事价值就在于能够首先满足所有无人机(察打一体)作战要求,其次是在对高超声速飞行器建模方法进行综述的基础上,对其纵向通道的动力学模型进行了研究,掌握了其运动方程及气动特性,并基于飞行模拟软件搭建了高超声速飞行器的可视化仿真环境,而且纵横飞变向飞行模式恐怕会彻底改写未来空中战场的形态。

  但也有网友指出,史文卿2013年还在歼-20的团队里面,而最近几年才开始研发变向无人机。但不管是“旋龙”无人机上舰还是歼-20上舰,我国新添一款舰载机无疑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