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斥资3.6亿美元 竟买了架二手军用运输机

2017年06月29日 15: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亚洲大国的印度最近频频向美国送钱,增购P-8I反潜巡逻机,和美国在印度合作生产F-16Block70战斗机,购买MQ-9无人机。这次美国又宣布同意出售一架C-17给印度。之前印度已经通过购买获得了美国的10架C-17运输机,这次印度再次花费巨资购买一架。

  2015年11月28日,一架C-17“环球霸王3”运输机当天离开加利福尼亚长滩的工厂飞往波音公司位于圣安东尼奥的维护改装中心,这标志着持续20多年的C-17运输机生产的结束。C-17从1991年开始生产,总共制造了279架,使用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卡塔尔、阿联酋、印度、科威特以及北约联合空运司令部。其中美国空军是最大的用户,总够订购了223架C-17。

  印度空军总共装备了10架美国生产的C-17运输机,C-17安装四台普惠(Pratt & Whitney)的PW2040涡轮风扇发动机,美军编号F117-PW-100。印度在这次增购的C-17合同中包含四台发动机。

  2009年11月印度决定购买美国的C-17,印度没有采购俄罗斯的伊尔-76,印度方面认为,C-17维护起来更容易和简便;而伊尔-76需要质量更高的跑道,在印度基础建设不发达的状况下,皮实的C-17反而具有优势。2013年6月12日,印度空军获得第一架C-17。C-17的加入使得印度空军获得了强大的武力投送能力,这个是周边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

  波音工厂早在2015年就已经关闭C-17生产线,现在印度购买的C-17难道要重启生产线么?区区3.6亿美金还不足以重启一条已经关闭的生产线。印度能获得的美国的C-17也只能弄一架二手货,反正美军有200多架的C-17,随便弄一架翻新一下就可以给印度。印度冤大头当上瘾了,也不在乎多这么一次。

  美国希望通过这次军售能加强美国和印度的关系,并且提升印度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安全事务的重要的搭档。这个军售也将提升印度的战略投送能力,并且能对南亚的稳定起到关键的作用。印度说这是C-17运输机的最后一架的采购合同,不知道下次还会不会再花几亿美元买架二手货呢。(作者署名:航空视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