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中美若开战 中国将凭借两大黑科技获优势

2017年06月29日 12: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近日刊发帕特森外交和国际商业学院助理教授罗伯特·法利的文章评论了中美先进武器。

  文章称现代中国的核心就是导弹力量,每年都会生产数万枚各种型号的导弹。将会在第一时间对对手的所有基地,战机,军舰和军港进行一轮,雨点般的导弹精确打击。这位美国专家认为要想对抗暴风骤雨般的导弹精确打击,就必须增加电子战能力。可以对对手的侦察和通信能力进行干扰。

  但是,中国量子卫星和量子通信的使用,让对手想干扰我军通信,已经变成几乎不可能了。当今通信加密技术日益先进,许多密码只有借助超级计算机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密钥破解。中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每秒可执行12.5亿亿次浮点计算、系统有1000万个核……

  现在一天仅来自各种侦察卫星和飞机上的数据,就是几百名员用人工连续奋战一年也分析不完,时效性更是无从谈起,因此,须依靠级计算机,依照数据处理流程建模,才能及时获取有价值的重要情报。

  而现代超级计算机领域,中国已经遥遥领先与其他国家。另外就是反导能力,中美都已经具备中程反导能力,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现代武器是高科技的结合,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在科技领域已经基本与美国持平。特别是在一些重点项目上,已经超过了美国现在的水平。(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