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主持人:我们有雄三导弹工程师就不惧辽宁舰

2017年06月29日 09:09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台湾嘴炮新境界:有这样的专家我们不惧辽宁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近来,大陆辽宁舰编队即将访问香港并有可能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再一次引发了台湾岛内一些人的不安情绪,台军如何应对的话题又登上了岛内的政论节目,一些名嘴将嘴炮提高到了更高的层次。

  6月26日,台湾亲绿政论节目《新台湾加油》中,号称台湾“航母杀手”的“雄三”导弹前总工程师张诚做了这样一番分析,称“辽宁号从北部这样走下来,其实是很耗钱的一件事情。一个国家要养航空母舰是非常昂贵的”。

  他还声称,如果“中共在那个时候(上一次)做了太多演习,对于我们来讲是收集参数的机会”。

  他补充道,“辽宁号从北部这样走下来,其实是很耗钱的一件事情。一个国家要养航空母舰是非常昂贵的”。

  听到这句话,节目主持人廖筱君立刻“兴奋地”插话道:“这个钱,我们花不起,我们也不需要花,因为我们有像张诚这样的总工程师,我们可以发展一个‘不对称战争’,对不对?这是我们的优势。”

  张诚也“自信满满地”答道:是!是!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张文生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名嘴这样的表达只是一种“自我安慰、自我壮胆”。他们寻求用所谓不对称的手段,重层吓阻大陆。但台湾问题涉及主权的领土完整,台当局发展再多不对称手段都没有用。如果打仗,台湾只有投降这一条路。如果反击,就是自寻死路。

  张文生认为,相信大部分台湾人都知道台湾承受不起一场大规模的战争。操弄意识形态搞“台独”无异于飞蛾扑火。

  台湾新党青年委员会委员王炳忠则认为,无论是名嘴这样的言论还是赖清德所谓的“亲中爱台”,都反映出绿营“挟民意以自重”的策略,他们(绿营)认为经过20多年“去中国化”的教育,台湾的老百姓多少会被奴化,他们赌大陆统一台湾的决心不高,拿“极独”要挟大陆。

  王炳忠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蔡英文只是借着“中华民国宪法一中”的壳,实际上是口是心非,要斩断“中华民族”的根。所以她要增加底气,对台湾人民进行洗脑工作,让台湾人认为大陆不会真的打,就算打,也可以打“不对称战争”,让大陆付出高昂的代价。

  王炳忠说,绿营的这种做法就是“半夜吹口哨”、“色厉内荏”,外表很镇定、很张扬、很无惧,其实内心很虚,自己给自己壮胆。

  据了解,台湾名嘴在“辽宁舰”的问题上“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已不是首次。据此前报道,今年年初,张诚在参加同档节目时就曾语出惊人,称辽宁舰在完成既定的训练任务后一定会回到它的母港——“山东的青岛的大连”,闹了一个“战战兢兢”的笑话。由此,有媒体称该档节目为“台湾三立电视台著名相声节目”,称张诚为“台湾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