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论节目花式夸大陆 看得网友们都不好意思了

2017年06月28日 15: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消息:[文/观察者网 林西]前几天,在一档台湾节目中,女主持人妄言“大陆长期在盗用、窃取我们科技产业的机密,台湾到底应该怎么防止?”让现场嘉宾都看不下去。没过几天,在另外一档台湾政论节目《夜问打权》中,主持人和嘉宾也猛夸大陆。

  在6月20日播出的《夜问打权》中,主持人黄智贤表示,台湾目前在政治上“享受”着各种诈骗,各种自己欺骗自己。

  因为大陆的崛起是事实,而台湾人在民进党的欺骗下,根本看不到大陆的进步。

  黄智贤举了这么几个例子。

  大陆自动的无人码头,生产效率提升30%,人力减少70%。

  轨道建设方面,除了真空铁轨,磁悬浮列车,无轨电车之外,大陆的高铁即将全线贯通,将横越秦岭山区。

  不仅是硬实力飞速发展,主持人还提到美国哈佛大学贝尔弗尔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主任格雷厄姆·阿利森,他说在经济上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快速成长,飞跃进步中的中国能量惊人。

  2015年,清华大学拿下全美最佳工程学院奖。

  等等等等。

  面对大陆的迅速崛起,现场的其他嘉宾也坐不住了,开启了花式夸大陆模式。

  政治评论员董智森表示,台湾完全不知道世界上各地在进步,对整个世界最不了解,其中最不了解的,就是大陆。

  前“立委”朱高正则从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出发,看两岸实力的消长。

  无人码头什么的,在大陆根本没什么稀罕,也不算什么新闻。

  就在日本要加入亚投行,韩国希望一带一路起点设在韩国,美国在讨论怎样面对中国崛起之时,台湾还在讨论一例一休。

  大陆的超级计算机,囊括了全球前两名。

  秦岭的高铁,就好像“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而最难的那个关,大陆破了。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表示,在节目上告诉台湾观众大陆进步的正能量跟正消息,因为只有正确认识大陆,才能够找到台湾未来的出路。

  不过看到主持人和嘉宾们这么猛夸大陆,大陆网友反倒不好意思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