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游客因萨德放弃韩国 赴日游却有所升温

2017年06月28日 15:0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26日,中国游客正在位于日本东京中央区银座站附近的一家小型免税店购物。(韩国《朝鲜日报》网站)

 

  韩媒称,26日上午,日本东京三越百货商场里数十名购物后申请退税的中国与韩国游客挤在60㎡左右的退税柜台前,仅当天上午11点至下午1点,就有300余名顾客前来退税,其中中国与韩国游客占据了三分之二。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27日报道称,中国曾一度全面禁止销售赴韩团体游商品,期间韩国旅游市场受到了集中性的打击,而日本却盯上了“‘萨德’反应特需”的机遇。据日本政府旅游局称,上月赴日旅行的外国游客数为229.47万名,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9%,以5月为基准达到了最高值。今年1-5月累计游客数为1141.7万名,按年计算以最快的速度突破了千万名。按游客国籍分,韩国游客数为282.7万名,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中国游客数为269.45万名,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

  报道称,中国游客受“萨德”影响,选择赴日本与东南亚的国家旅行以取代韩国游,而相当一部分的韩国游客也放弃了中国游,选择赴日旅行。得益于此,一直因内需低迷而不景气的日本流通业也如获重生。日本百货协会上月发布的4月份百货业销售额为45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7%,是时隔14个月重现的增长势头。

  而在此期间,4月赴韩旅行的外国游客数为107.58万名,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7%,其中国游客数跌幅最大,达到60%以上。

  同一天下午1点,位于首尔中区明洞中心街的化妆品卖场三家中就有一家无人问津,中国游客消费贡献度超过半数以上的免税店遭受的打击也是不言而喻,3月15日以后乐天免税店的销售额下降了25%。

  报道称,韩国酒店业也收到损失,今年3月至5月,乐天酒店的预订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左右,首尔广场酒店的中国游客预订率也从15%下降至了1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