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13艘052D导弹驱逐舰在大连下水(图)

2017年06月28日 09: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船重工官方微信号6月28日报道,6月26日,“七一”前夕,我国海军又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在中船重工大船集团二号船台成功下水。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亲临现场为新舰砍缆并讲话,海军驱逐舰某支队领导、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等共同见证。中船重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金成,中国一重副总裁刘长韧及该型导弹驱逐舰总设计师吴宏敏等出席。

  此次下水的驱逐舰是大连造船厂建造的第3艘052D型驱逐舰,总第13艘

  胡问鸣指出,海军又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在“七一”前成功下水,是中船重工人为建党96周年献上的祝福和贺礼,是集团公司履行聚焦主业、兴装强军职责的具体行动。完成下水任务的大船集团二号船台,历史悠久,饱经风霜,为大船集团和中船重工发展,为中国海军装备建设立下了赫赫战功,见证了我国舰船建造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随着今天这艘导弹驱逐舰下水,承载着海军装备建设光荣与梦想的二号船台也完成了历史使命,圆满谢幕,大船集团从此告别斜船台建造军船的时代,全面跨入船坞造舰的新纪元。而此前,一号船台在完成第12艘052D之后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

  据悉,此次下水的是第13艘052D型驱逐舰,也是大连造船厂建造的第3艘052D。

  胡问鸣要求,以此次新型导弹驱逐舰下水为契机,大船集团及各参制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聚焦主业主责、聚力兴装强军,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坚持调整结构、转换发展动力不动摇,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海军装备建设再立新功,以海军主战舰船建设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胡问鸣发表讲话

  随后,胡问鸣一行深入首艘国产航母工程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展、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保密工作,了解目标节点完成情况,检查工程现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

  胡问鸣指出,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后,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既要在提前一个月下水后保持进度节点不后撤,又要充分认识到进入系泊试验阶段后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质量、安全、保密的压力与日俱增。他要求工程全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主席对武器装备建设、海军装备建设的要求,继续发扬“爱国、创新、科学、拼搏、协作”的航母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珍惜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不辱历史使命,攻坚克难、激情奋进,抓质量促进度保节点保安全,圆满完成航母工程建设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胡问鸣视察国产航母施工进度

  胡问鸣指出,当前大船集团承担着多项重点工程建造任务,各项工作交叉并行,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仔细,一丝不苟,严防严治,常抓不懈,把强烈的看齐意识、核心意识体现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保密工作水平,确保重点工程研制任务优质安全顺利推进的工程实践中。要周密计划,精准组织,确保年度军品生产任务全面顺利完成。

  胡问鸣强调,首艘国产航母建造现场临时党委要充分运用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有效组织全体参研参战参试单位的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方针,抓党建促生产保质量保安全,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细化到班组,落实到岗位,切实把工程现场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工程全线党委、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核心、堡垒作用,靠前指挥,抓好党建保质量、保安全、保生产、保进度。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张进作表率,让“航母党员示范岗”在重点工程现场随处可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军工科研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政治、思想保证和组织、人才保障。中船重工总经理助理王良、军工总体部、七〇一所、大船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