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或在访港后赴南海演习 回击日本准航母挑衅

2017年06月27日 10: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辽宁号航母6月25日离开青岛港口,开启了新一轮的训练,这次由银川舰、济南舰、烟台舰等战舰一路伴随。训练任务是提高辽宁号在不同海域运行能力。

  辽宁号只要一启动,去哪里训练,将会牵动很多关注人的目光。这次有消息说,辽宁号会南下到我们的东方之珠香港,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这是非常有可能的。这也有先例可循。

  2012年,香港回归15周年的时候,当时在索马里护航编队返航停留在昂船洲海军基地,并对市民开放。如果这次辽宁号能对市民开放,将盛况空前。即使不能上舰,近距离的围观也是非常值得期待。

  另外,现在南海还有日本的出云号在那里搞事,带了东盟十来个国家的军官在南海晃悠。不排除辽宁号在香港参加完庆典之后,直接去南海训练,也算是秀下肌肉,辽宁号怼美国航母实话说份量还差了那么点,但是怼美国之外的所有军事力量,都没有问题。如果真的进入南海训练,是否会偶遇“出云号”?以辽宁号战斗群的实力,真的可以分分钟秒掉没有美军航母护航的出云号,这个实力,辽宁舰还是有的。估计现在有人很紧张了。

  从青岛去香港的路线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从台湾海峡还是出第一岛链,也是值得关注的。(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