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机宁可少挂导弹 为何却必须带这款设备

2017年06月27日 09: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般很多人都认为,战机就应该多挂导弹,越多越好,挂个10枚,12枚空空导弹才好。到了战场上,导弹多,就能更多次发射导弹,就会击落更多对方战机。

  至于还要悬挂吊舱什么的,太占用宝贵的悬挂系统了,根本没有必须。依靠,战机本身的电子系统和雷达系统,就行了。还要那么吊舱干什么,毕竟战机挂了吊舱,就会少挂几枚导弹,很影响攻击火力。

  但是,中国空军一直都是宁可少挂几枚导弹,也必须要挂吊舱,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也是从中东战争,海湾战争等等得出的经验,但当时的参战者叙利亚等国,也没有吸取这个经验,所以才有了前几天的苏22被击落。

  在中东战争,海湾战争当中,美制战机之所以可以屡屡击落苏制战机的一个关键就是,航电和导弹厉害。总是可以首先发现,首先攻击,到了现在隐身战机时代更是如此。所以,我国战机现在一直都是电子战吊舱不离身。

  随时无论演习什么科目,都悬挂电子战吊舱,关键就是这里有雷达告警这个功能,而且其性能要远超战机本身的雷达告警器,还有根据各种飞机的性能和作战要求,很方便的更换不同用途的电子自卫干扰系统的模块化设备。

  美军导弹一旦发射进入到边扫描,边追踪阶段,电子吊舱就可以发现,既可实施噪声压制干扰,也可以进行欺骗性干扰,同时提醒飞行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