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特种部队为何要求身高不得超过1.8米

2017年06月27日 12: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解放军特种部队一直以来都可以算的上是外界较为神秘一般的存在,经常也是活在人们的想象中的,而因而对于这只神秘的解放军部队也对其也并不是很了解,因此产生很多的误解了,比如很多人看来,解放军特种兵一般都像电视剧里面那样各个高大威猛,各个都是身高提拔高挑,但是实际上解放军对于特种兵身高有着一个要求。

  而且我们特种部队选拔方式是讲究从新兵里面开始训练而来的,因而对于身高方面更是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在入伍选拔的时候更是要求不得超过1.8米,以1.7-1.8米为最好的标准,于是为什么就会有人问为什么解放军特种部队对于身高要求会有这样一个要求呢?

  这个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解放军特种兵职业的特殊性所造成的,特种兵往往的任务都是诸如潜伏和伏击这一类的,如果身体过高容易暴露目标,而一般身体在1.7左右的往往相对容易隐蔽,再者就是在跳伞的时候,由于身材高大的往往体重更大,在落地的时候产生的冲击力也就更大了,因此很容易使人受伤。

  还有就是在执行小型载具突击任务的时候,身材高大的人会占用更多的空间,这个就好比一辆普通的解放军猛士突击车一般可以搭乘5人左右,结果因为你的身高太高太重,只能减少一个人了,这样就太不划算了。

  因而这些原因,你几乎很难在解放军特种部队里面找到一个鹤立鸡群身高的特种兵,毕竟特种部队往往都是靠着力量和灵活性,而并不是很强调身高。再者就是我们解放军一贯都是坚持从零开始的,因而那些身体素质更好的人更容易进入特种部队,而不是身高比较高的人。(作者署名:科技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