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企业亮相巴黎航展 反隐身雷达等产品受关注

2017年06月25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巴黎6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在正在举行的第52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亚洲第一大雷达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携多款产品重装亮相,反隐身雷达、预警雷达、便携式侦察雷达等成为亮点。

  据中国电科十四所副所长倪国新介绍,这是该所首次成系统参加巴黎航展,参展产品涵盖了当前国际主流雷达市场的各个领域,其中四大亮点值得外界期待。

  第一,继去年珠海航展后,十四所首度在海外展出KLJ-7A型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作为当前世界上该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代表一个国家的整体电子工业水平。掌握该技术的国家和企业几乎都会亮相巴黎航展,因此KLJ-7A参展可谓中国国防电子工业进入世界第一梯队的缩影。

  第二,应对巡航导弹是十四所此次参展的一个重点。本届巴黎航展上,十四所展示了预警机以及数款预警雷达。这些产品可以形成有效的预警探测网络,及时发现连续低空贴地飞行的巡航导弹,为己方导弹、火炮拦截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第三,十四所多种波段、多重技术体制的雷达同时亮相,为防范隐形飞机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参展的YLC-8B、SLC-7、SLC-12等三款雷达都针对反隐形性能进行了重点优化,分别在UHF、L、S不同频段工作,可以组网形成可靠的防空预警探测体系,保证对隐身目标的探测,并引导防空系统进行打击。

  第四,十四所还带来被誉为“蜘蛛网”雷达的YLC-48便携式多功能侦察雷达,可以全方位360°探测跟踪各类低空慢速小目标和迫击炮弹道目标,可车载式,也可便携式工作。功能丰富、精度极高、抗干扰力强、可靠性高、灵活简便等“亲民”特点引发了民用客户的注意,十四所为此还研发了市场前景极佳的民用版本。

  倪国新表示,中国电科十四所与新中国同岁,被业界誉为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在过去近70年发展历程中,十四所将雷达研制领域拓展到了几乎所有核心领域,拥有目前国内最全面的雷达研发、制造谱系。近年来,该所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积极走向国际军贸市场,通过向巴基斯坦出口预警机实现该领域的突破,此外不同种类雷达的出口也源源不断。(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