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豹战机将参加航空飞镖大赛:打击精度达到米级

2017年06月24日 13: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它是中国空军战机的实力担当 全方位揭秘来了→

  中国空军将于7月29日至8月12日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的“航空飞镖”和“空降排”两项赛事。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日前介绍,中国空军的飞豹战机将参加比赛。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这款超音速战斗轰炸机。

  歼轰-7A:超音速战斗轰炸机

  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超音速战斗轰炸机,被称为“飞豹”的歼轰-7A主要担负对地面、海面战役战术纵深目标的火力攻击,以及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等任务。

  歼轰-7A是中国空军在国内外亮相最多的一款明星战机。自列装部队以来,多次代表中国空军参加上合组织联合军演、中俄海空联合军事演习、“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等国际性军事活动。在“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中,歼轰-7A战机将再次代表中国空军参赛竞技。

  歼轰-7A采用双座双发、上单翼、单垂尾、机身两侧进气气动布局,可挂载多种型号的空地导弹、空空导弹、精确制导炸弹、常规炸弹以及火箭弹等,具备较强的突防打击能力。与日常训练不同,在这次军事比赛中,飞豹战机将挂载非精确制导武器——火箭弹金界娱乐,对“点”目标进行精准打击。

  专家解读:打击精度高 可达到米级

  与歼轰-7原型机相比,歼轰-7A对气动外形略做改进,采用新材料,装备新雷达和航电系统,作战效能有了大幅提升。军事专家尹卓表示,经过改装后的“飞豹”,已基本达到了三代战机的水平,其对地对海攻击能力强,具有打击精度高的特点,可有效配合登陆部队的近距离火力支援。

  对于飞豹战机的精确打击能力,尹卓还举例称,两架飞豹战机先后发射两枚导弹,第二枚导弹可以从前一枚导弹打出的弹洞中穿过,其打击精度可以达到米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