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重启F22战机生产线:或再造194架应对中国

2017年06月23日 11: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F-22“猛禽”隐形战斗机(资料图片)

  合众国际社6月21日报道称,据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发言人说,该委员会目前正在重新审核它去年就重启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生产线而下令编撰的一份保密报告。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发言人巴伦·扬史密斯对记者说:“我可以证实我们收到了该报告而且正在重新审核它。”

  去年4月,该委员会曾问国防部重启F-22战斗机生产线、生产194架这样的飞机需要多少资金。

  目前美国空军已经拥有187架F-22战斗机,若再生产194架,它拥有的F-22“猛禽”战斗机的总数将达到381架。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克·索恩伯里和国会其他人认为,当时的国防部长盖茨2009年关闭F-22战斗机生产线的理由不再适合现在的形势。

  索恩伯里说对付东山再起的俄罗斯和崛起中的中国,必须用不同的、更先进的武器。

  一些人的估计表明,可能要花费数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开始交付新的战斗机,这一装备现代化行动需要的资金更是可能达到数百亿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