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如何才能发挥出最强战力 需与该机型编队组合

2017年06月23日 16: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张卫星影像上,一架空警-2000预警机和两架歼-20战斗机排列停放在机场。

  有人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就是同时出现吗?

  也许,这就意味着它们正在进行不同机种的联合训练,以此来研究“预警机+隐形战机”的作战模式和“预警机VS隐形战机”的对抗模式,从而弥补双方的不足。

  国外曾有专家扬言:中国空军的歼-20就是用来打击预警机的!那么,这是贬低、还是恐惧呢?

  在未来的空战中,隐形战机的首要攻击目标,的确是敌人的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等作战支援飞机。

  而这些作战支援飞机通常都是藏匿在敌人的后方,要想击杀它们,歼-20就需要优异的隐身性和超高的机动性,力图在最短的时间突破敌人的空中防线;同时,歼-20还需要凭借空警-2000等预警机的引导指挥,来最终完成猎杀敌方预警机等作战支援飞机的任务。

  也就是说,空战中,我们的预警机就得先找到敌人的作战支援飞机在何方,然后引导歼-20,来完成猎杀任务。

  击杀了敌人的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等,可以说是戳瞎了敌人的眼睛、砍掉了敌人的长腿,所以,国外专家的扬言也不无道理。

  因此,预警机和隐形战机之间的编队飞行作战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歼-20战斗机的服役并不是终点,中国空军才刚刚起步,我们需要不断地训练,来研究配合、对抗的最佳战法,才能真正把歼-20和空警-2000组合在一起,发挥最强的战力。

  即便最近频频出现空警-2000预警机和歼-10B战斗机编队飞行的画面,但我们都明白,这还不是最强编队,“空警-2000+歼-20”才是真理啊!(作者署名:军事图书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