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解读中国核力量:共有20个导弹旅配备260枚核弹

2017年06月23日 16: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日本《军事研究》月刊堪称了军事专家藤田良祐的文章,这个文章主要是分析核武器的,其中也讲解了我国核武器。

  藤田认为,我国主力洲际导弹是30枚东风31A型导弹,大约年产3枚左右。另外,现在主要开始部署东风41型洲际导弹。并且这两种导弹都采用了多弹头设计。可以安装3-10枚不同爆炸当量,从2-10万吨不等威力的核弹。

  而以地井发射方式的东风5洲际导弹已经接近退役,但是,新改型的东风5C洲际导弹,刚刚进行了测试,已经可以搭载10个核弹头。

  另外,我国潜射洲际导弹主要是5艘094级战略核潜艇携带,每艘核潜艇可以搭载12枚巨浪2洲际导弹,每一枚导弹可以携带3-4个核弹头。中程弹道导弹主要是80枚东风21A型弹道导弹,另外还有东风21C和东风21D型导弹。

  最后,日媒称我国有20多个导弹旅,一共配备了260枚核弹。这个结论,让网友们发笑了,我国光洲际导弹和潜射洲际导弹就有大约200枚左右。

  按照,我国200枚洲际导弹计算,其爆炸威力将是6000万吨级,可以同时攻击600-2000个目标,远远超出了日本专家的想象。(作者署名:深度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