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希望中方撤销因萨德对韩企的“报复措施”

2017年06月23日 09:27 泡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四接受路透社专访,谈到了朝鲜问题和韩中关系。他表示,中国应在阻止朝鲜发展核计划一事上,作出更大努力。文在寅也表明会向中方要求撤销,因应“萨德问题”而对韩国企业采取的所有报复措施。

  文在寅在青瓦台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如果朝鲜再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或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就应加大制裁力度。文在寅在竞选总统时,主张以较温和的政策应对朝鲜,希望以对话解决分歧,此次专访他强调要加大制裁的言论,是他历来作出最严厉的警告。 

  文在寅还表示,相信朝鲜将在不久的将来,发展出能够击中美国大陆的核弹头弹道导弹。他认为中国有积极阻止朝鲜继续作出挑衅,但暂时成效不彰。如果要让制裁发挥效果,就需要中国配合。 

  文在寅表示,对于下周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面,有很高期望,双方都认为应优先处理朝鲜问题,这有利于解决朝核。文在寅还说,希望下月到德国出席20国集团峰会时,  能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会面,他将要求撤销中方因应“萨德问题”而对韩国企业采取的所有报复措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