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大陆接受分治主张?洪秀柱卸任前提“一中同表”

2017年06月22日 11:19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要求大陆接受分治主张?洪秀柱卸任前再提“一中同表”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即将在月底卸任国民党主席的洪秀柱,21日在脸书上上传了一条原打算2015年公布的有关“一中同表”的视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1日报道,洪秀柱称,这些天赖清德关于两岸的一些言论掀起热议。这个原本计划在2015年公布的视频,正好谈到这个问题。洪秀柱公布的视频提到,“一中各表”不能真正解决两岸问题,包括不能解决当局参与政府间国际组织,及大陆放弃对台武力威胁的问题;北京不在乎台北主张“一中各表”,因为大部分国家接受北京看法,联合国也接受北京的一中表述;依照北京表述,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法律地位与港澳相似,如果只主张“一中各表”,就没有立场要求北京改变现在的说法。

  洪秀柱认为,长期来说,“一中各表”对台湾不利,两岸应该有共同认识,因此她提出“一中同表”。视频称,“一中同表”有3个层面内涵,包括两岸均同意不可分裂、接受分治与创造和平;一中不单指“中华民国”或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是包括台湾与大陆在内的整个中国;两岸应共同表述双方政府是在整个中国架构里面,而不可分裂,但两岸政府应共同接受彼此是一个宪政的治权。“一中同表”也就是要求大陆接受分治的主张,当两岸就不可分裂与接受分治达成共识,两岸就可以签署和平协议,为两岸创造长治久安的和平。

  洪秀柱2015参与党内“总统”初选时提出“一中同表”,但在党内未取得共识。政纲纳入“一中各表”后,她便不再提“一中同表”。“洪秀柱的中国魂,历史会铭记”,台湾《中国时报》21日发表社论称,历史会记载,洪秀柱为深化“九二共识”、签署“和平协议”提出具体路径,这是她留给国民党最珍贵的政治遗产;她的无私气度与奉献勇气,也是未来国民党人的人格典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