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轰6K轰炸机数量已形成规模 可执行全疆域作战

2017年06月21日 14:25 人民网政务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邱越)据报道,有着“战神”美誉的轰-6K即将代表中国出战“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今年这项比赛将头一次在中国举办。空军专家王明亮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轰-6K信息化程度很高,数量也达到了一定规模,可执行全疆域作战。

  6月20日,中国空军官方发布消息称,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空军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框架下,将于7月29日至8月12日承办“航空飞镖”“空降排”两项赛事。其中,航空飞镖”比赛,届时在空军驻吉林长春、四平、双辽3个机场和1个靶场组织实施,设置体能比赛、飞行技能比赛两个项目,区分歼击机、强击机、侦察机、歼轰机、轰炸机、运输机、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等8个小组进行。“空降排”比赛,在湖北广水空降兵训练场组织实施,区分战车组和非战车组,并单独设置定点跳伞比赛项目。目前国内参赛部队正陆续进驻有关机场展开训练。

  央视报道指出,从空军公布的参赛部队训练画面看,轰-6K也将参加此次“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轰-6K飞机是近几年中国空军最受瞩目的明星机型之一,是中国自行设计的中远程轰炸机,是在轰-6基础上改进而来,机翼下增加了外挂点,可挂载6枚巡航导弹,作战半径达到3500公里,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今年的“航空飞镖”也是轰-6K第一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据空军专家王明亮介绍,轰-6K信息化程度很高,在传统飞机基础上加装了新型信息化系统和信息化远程打击武器等。不过,在“航空飞镖”比赛中,轰-6K应该主要参加空中领航、空中搜索、以及对地突击等基础项目,意在体现飞行员基础技能。

  自服役以来,轰-6K战机已经多次穿越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进行军事训练,还承担了南海空域战斗巡航任务和东海防空识别区警戒巡逻任务。

  王明亮指出,轰-6K的数量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基本满足了我国在各个方向遂行军事任务的需要。近几年,轰-6K频繁亮相,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该机训练的常态化和装备的规模化。远程轰炸机的使命并不局限在某个单独方向,无论部署在哪,其战场空域一定是全疆域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