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节目称中国移动支付发达 韩网民:假钞太多才用的

2017年06月20日 17:2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

  “中国是落后国家,假钞很多,所以移动支付才很发达。韩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不需要引进移动支付。”

  韩国网民的脑洞,让中国网友震惊了……

  事情是这样的,19日播出的韩国综艺《非首脑会谈》谈论到了智能手机,节目对平均每天使用智能手机时间最多的国家进行排名,其中韩国和加拿大以2小时10分并列排第六。

  那么,排名比韩国还高的前五名国家是哪些呢?

  第五名是西班牙,第四是意大利,第三是美国,中国以平均每天3小时3分名列第二。

  《非首脑会谈》的中国嘉宾王心遴,因为在韩国节目中疯狂黑中国而出名。他曾说中国考试拿枪监视、中国学习的世界史80%是关于日本。

  不过,王心遴这一次也不得不承认,中国人确实经常使用智能手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移动支付发达:在大街上买吃的都要用到智能手机。

  高居榜首的是巴西(4小时48分),来自墨西哥的嘉宾解释说,因为拉丁美洲的人酷爱拍照。

  韩国网民看完这期节目不淡定了:什么?韩国竟然比不上中国?你们是不是没有把韩国大学生使用手机的时间算进去?

  大部分韩国网友不得不承认,中国在移动支付领域,确实领先韩国。

  在中国,人们可以不带钱包出门,就连街上的乞丐,都开始用二维码乞讨了……

  而韩国,连银行卡支付都还不够普及。

  有韩国网友总结说,中国发展迅速,直接跳过了信用卡阶段,进入移动支付阶段,而韩国还没发展到那一步。

  这么一说,有些韩国人就不开心了。

  移动支付的系统也不难吧……

  中国假货多,假钞多,为了规避风险,就使用移动支付啦。

  那是落后国家的伎俩,我们韩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不需要这种技术。

  落,后,国,家?

  中国网友被这种论调逗乐了:这酸味,隔着屏幕都能闻到……

  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