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风10巡航导弹有一最大劣势 尚不及美军战斧

2017年06月19日 12: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东风10巡航导弹是一款远程巡航导弹,以美国战斧巡航导弹和苏联的RK-55导弹为研发蓝本,射程远,性能优越,依靠先进的传感器来寻找、识别并定位目标,通过通信系统向指挥部发送定位信息,能够打击有价值的地面目标。

  东风10导弹主要针对陆基航空力量以及后勤、通信等固定地面目标实施打击,当与弹道导弹或飞机配合使用时,打击效果更惊人。有效射程在1500至2500公里之间。其毁伤能力超过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号称一枚命中即可将一艘7000到10000。吨级的导弹巡洋舰送入海底。

  战斧是美国研制的一种从敌防御火力圈外投射的纵深打击武器。战斧弹长5.56米、最大巡航速度0.72马赫(880公里/小时)最大射程2500公里。

  东风10巡航导弹在2004年经过最后一次试射后才开始小批量的生产,2008年开始正式装备部队。而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在1972年就开始研发,1983年开始装备部队,已经服役多年。

  美国战斧巡航导弹是非常成功的武器,主要优势是使用安全、效率相当高、可在敌方防区外发射。美国海军共装备大约2800-3000枚巡航导弹,主要是最新型号的战术战斧,不久前又订购了361枚。

  从实战角度上来看,战斧巡航导弹经过好几次战争的检验,就这点来说东风10巡航导弹是没法比的。(作者署名:军事武器3点0时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