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南海守岛礁部队伙食揭秘 是否真能吃上大龙虾

2017年06月19日 09: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军队中我们探讨最多的是伙食,然而陆军的伙食我们早已经是司空见惯,今天我们来简单的说说南海岛礁的官兵,日常都是吃些啥?其实生活在海边的朋友都知道,淡水资源都必须靠陆上进行管道传输或者是人工运输,而生活在南海岛礁上,就更别提有多难了。

  早些年南海士兵的淡水都必须靠小船来运输,由于淡水的匮乏,有些士兵甚至数个月都不洗澡,如今在南海部分岛礁上已经有淡水淡化系统,每天能生产60吨淡水,对于仅有数百人的岛屿来说,完全足够。

  以前由于岛礁太小,食物也没法储存,所以士兵们每天吃得最多的还是罐头,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单兵口粮。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环境有所改善,并且会定期3送上新鲜的水果蔬菜,岛上的锅碗瓢盆也是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冰箱烤箱等装置。

  陆上的士兵能吃上六菜一汤一水果,在南海岛礁上的士兵同样也可以,不过主要以清淡为主!在南海炎热的天气,不适合吃太过油腻的东西。如下图这样的饭菜,在以前是不可能吃到的!

  前段时间网上爆出了一组图片,图片上显示南海的官兵吃上大龙虾,引发网友热议,其实岛礁上的士兵能吃上海鲜是好事!暂且不说图片是真是假,对于岛礁上的士兵来说,能吃上新鲜的瓜果蔬菜,那才叫幸福!(作者署名:诸葛小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