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爆出辽宁号航母开挂模式 甲板状态达到容量极限

2017年06月18日 10: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公开画面显示辽宁号航母的开挂状态,它甲板搭载了13架歼-15舰载机和一架直升机,专家介绍这已达到了容量极限。这意味这辽宁号航母甲板舰载机的布列和调运程序已经成熟着实令人振奋。

  这样辽宁号航母可以极短的时间出动两架舰载机,提高了航母舰载机的同时出动能力,有助于提高航母的紧急反应能力。

  从相关报道来看,歼-15舰载机在航母上完成了对空、对地、对海等不同任务挂载,不同起飞重量的起降,并且还完成了精确制导武器挂载条件下的着舰试验,这些都表明我国海军在航空母舰及舰载机训练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辽宁号航母的主要用途是用于科研、实验及训练,为中国海军提供航母经验。但也不排除它作为主战航母发挥战斗作用的可能。

  它是我国第一艘以舰载机为主要武器的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是在前苏联上世纪八十年代建造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基础上续建和改造而成,属于常规动力中型航空母舰。

  该舰全长306.4米,宽74.4米,正常排水量5万余吨;最大航速不小于28节,由船体和船舶装置、动力、电力、船舶保障、航空保障、作战等系统组成。

  辽宁号航母的服役让中国跻身于拥有航母国家的序列,是中国国力的体现,是中国海军战斗力提升的里程碑式事件。

  未来辽宁号航母与国产航母将形成巨大的威慑效能,将大大改善中国近海防御态势,改变中国海洋方向防御纵深短浅,防御手段相对单一,反应速度相对迟缓,制空权、制海权相对薄弱的状况。(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