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妄称严审大陆官员访台被酸:早已请不来

2017年06月18日 09: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7日报道,“台巴断交”后,民进党和台湾方面陆委会都妄言,应严格审查大陆赴台人士及媒体的资格。对此,大陆时事评论员刘和平直言,此举犹如“放空炮”,因为大陆游客和官员,蔡当局早已是请都请不来了。

  刘和平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巴拿马与台湾“断交”后,蔡当局摆出一副要跟大陆决斗,甚至立刻宣布“台独”的架式,不料最后的措施之一仅为严审赴台的大陆官员,此举根本是装腔作势、毫无意义。

  众所周知,蔡英文上台后,大陆跟台湾的交流已大幅减少,其中台湾观光业更受到严重冲击,刘和平表示,目前的实际状况,其实是大陆已不愿和蔡当局接触,尤其是官方层面,反倒是台湾一直希望两岸能恢复制度性往来。

  “对于大陆官员和游客,蔡英文当局已经是请都请不来了!”刘和平说,台湾此时宣布严审赴台大陆官员的资格,只是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显见蔡当局看似心比天大,事实上是一筹莫展,“没胆公然宣布台独,在其他领域进行报复手上又没有筹码。”(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