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最强052D驱逐舰舰赴俄 首次在波罗的海演习

2017年06月18日 12:41 中国海军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6月18日三亚电(记者刘志 曾行贱 王柯鳗)6月18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三亚解缆起航,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代表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苗华,到码头为参演官兵送行并讲话。

  上午9时,三亚某军港战舰列阵,军旗猎猎。海军在码头上举行欢送仪式,身着洁白服装的海军官兵整齐列队,军乐队奏响欢送曲目。随着参演编队指挥员俞满江、政治委员傅晓东向前往送行的海军首长请示起航后,编队各舰依次驶离码头。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将于7月下旬在波罗的海海域、9月中旬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分两个阶段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7”的联合军事演习。此前,中俄双方已就演习的时间、海域、科目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研究磋商并达成一致。中方参加兵力主要有驱逐舰1艘、护卫舰1艘、综合补给舰1艘及舰载直升机和陆战队员。

  今年中俄联演的课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是两国海军组织的年度例行性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提高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的组织指挥水平。

  海军田中副司令员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任务具有航程远、时间长,内容众多、海区复杂等特点,编队全体官兵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战略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忠诚使命、不负重托,以坚定的信念,旺盛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充分展示我海军官兵过硬的军政素质,优良的战斗作风,以及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南海舰队司令员王海,海军、舰队机关及官兵代表到码头送行。参演官兵表示,一定忠于职守、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演习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新闻链接:

  长沙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舷号173,2015年8月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该舰配备有多种先进武器,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此次演习,长沙舰担任中方舰艇编队指挥舰。这是长沙舰,也是该型号驱逐舰首次出国执行联合军事演习任务。

  运城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71,2009年12月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该舰隐身性能较好,综合指挥能力较强,具备组织指挥对空、对海、反潜、对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的作战功能,可担负多种作战任务。自服役以来,运城舰跨越三大洋,航迹遍及亚非欧,先后出访莫桑比克、泰国、英国、德国、荷兰、法国、希腊、新加坡等国家,两次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

  骆马湖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舷号964,2016年7月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该舰具有横向、纵向、立体补给功能,可同时对多艘不同类型舰艇进行补给,有较强的远洋综合补给能力和一定的对海、对空防御作战能力。除了担负综合补给任务外,该舰还可遂行护航、撤侨、搜救、海上医疗救护等多样化非战争军事行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