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与货轮相撞细节:宙斯盾雷达已变形舰长重伤

2017年06月17日 11:3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与菲律宾籍的商船相撞,消息指出美军舰正在入水及不能航行。人员受伤状况目前还调查中

  事发在星期六的凌晨2:30,一艘柏克级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USS Fitzgerald DDG-62)在日本横须贺港的西南56海里外的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目前美国海军已经寻求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协助来对相撞事故进行对策。

  [5:14am消息更新]

  根据日本NHK的资料,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的第三管区总部指出菲茨杰拉德号DDG正在入水中和丧失航行能力。商船国籍已经确认为菲律宾籍。

  根据来自日本NHK的图片,在与排水量达29000吨的菲律宾籍商船ACX Crystal相撞后,菲茨杰拉德号的右舷受到严重损坏。以下是目前目视所知的损毁状况:

  1。位于右舷撞击点的上层结构已经变形

  2。右舷两面AN/SPY-1D相位阵列雷达在撞击后变形

  3.AN/SPY-1D的机房遭受撕裂,内部损毁也应该很大

  4。目前已经不能目视原本在右舷上层结构的AN/SLQ-32电子战系统

  5。撞击点非常接近舰上的CIC,估计损毁状况也很大

  6。目前航速3节,加上早前丧失了航行能力,估计舰上4具LM2500燃气涡轮引擎或其他轮机设备也受损

  7。海军确认该舰的撞击点是从上层结构一直到水线下的位置和入水中

  [注意:菲茨杰拉德号是前进部署在日本的7艘反弹道导弹舰之一,配备BMD 3.6系统和SM-3导弹]

  [6:03am消息更新]

  目前该舰已经修复好推进系统,以3节的航速返回横须贺中,海军已经调派拖船前往协助。

  [6:46am消息更新]

  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一架直升机目前已经运送了舰上一名受伤的水兵离开,杜威号宙斯盾驱逐舰(USS Dewey DDG-105)正在前往协助。两艘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舰正在现场提供协助中。

  [7:00am消息更新]

  日本官员指7名舰上官兵失踪,不过海军仍然未确认此消息。

  [7:27am消息更新]

  1。两个居住舱室入水中

  2。一号辅助轮机房(Auxiliary Machinery Room No.1)入水中,当中的一具Allison 501-K-34一号燃气涡轮发动机(GTG-1)、一号配电盘(No.1 Ship Switchboard) 、一号空调机(No.1 A/C Plant)和一号海水冷却抽水机(No.1 Sewater Cooling Pump)恐怕已经受到波及

  3。舰长受重伤,副舰长接管控制

  4。目前舰上官兵继续进入损控中

  [8:33am消息更新]

  受重伤的Bryce Benson舰长已经被送离DDG-62,副舰长Sean Babbitt正在接管控制。

  [9:10am消息更新]

  目前DDG-62正在进行第二次的直升机急送行动,早前受重伤的Bryce Benson舰长正在被日本航空自卫队的UH-60J直升机送往横须贺的海军医院。(作者署名:lfx160219)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