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量产或在2019年大量服役 突防第二岛链优势明显

2017年06月17日 09: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央视以官方身份首次证实歼-20已经进入空军服役。据《中国航空报》的报道称歼-20生产线已由原来的2条增加到3条,已经进入小规模生产阶段。在中国海军建造军舰如“下饺子”之后,如今中国空军也要以“下饺子”的速度量产歼-20。

  近日,网络上曝光一架黄色涂装的歼-20战斗机进行试飞,而歼-20的后起落架舱盖上还有15字样,可能是15号量产型的歼-20。从这条信息分析可证实,中国歼-20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还有消息称,成飞承诺2017年底歼-20的总交付量超过10架。2015年成飞生产了2架歼-20,登记号为78271和78272。随后,2016年至2017年初,又推出了5架。如今中国有3条生产线,按照这个生产力,这样一算似乎合理。

  现如今中国空军战斗机正加速换代,飞行员需求增加,我空军时隔4年,再次招收女飞行学员。2017年选拔的是第11批共计35名的女飞行员。

  这次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的基本条件包括:高中毕业、17岁至20岁、身高165至185公分,体重在标准(身高减110)的85至120%之间;双眼裸眼视力必须都在0.8以上,且未做过视力矫正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分析认为,解放军空军大举招收飞行员,是为了战斗机换代所致。随着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将进入量产,也需要更多的飞行员。未来,中国将有更多的女飞行员加入飞战斗机的行列。据有关媒体估计,歼-20可能在2019年前大量服役,并于2020年后逐步形成战斗力。

  前不久有条新闻一度引发军迷们的关注,据央视曝歼-20换上涡扇-15“峨眉”国产发动机,可最大幅度提升战斗机的机动性和做超音速飞行,结合之前歼-20前带4个副油箱飞行测试的信息,可以确定歼-20隐形战斗机已经达到战略武器高度。歼-20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以及作战半径达3000公里,在突防第二岛链能力远比火箭军的东风速递更具有优势。

  歼-20隐形战机在各项性能或已超越F-22,是中国一款能够改变太平洋军事势态的战略武器,美军F-22战机在该区域横行十几年的时代即将结束。(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