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为何屡次在南海对中国挑衅 张召忠少将解读内情

2017年06月16日 12: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中国国防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海军方面有各个系列大小不等的水面舰艇,常规的核动力潜艇等等。当今的中国国防已经进入了世界前列。

  歼-31战斗机,歼-31是针对国际市场需求研发的多用途战斗机,综合作战效能优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歼-31采用单座、双发、外倾双垂尾、全动平尾的正常布局,两侧布置大S弯进气道,并有内置弹舱。歼-31飞机具有高生存力:低雷达可探测性、低红外辐射特性、优异的电子对抗性能、低易损性设计;多任务能力:强大的目标探测和外部信息综合能力、优异的态势感知和信息共享能力、超视距多目标攻击和大离轴角全向攻击格斗空战能力、对地和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适应复杂气象条件和广地域使用能力;优异的综合保障能力;高性价比 。

  而现在中国面临一重大问题,大家都知道南海不管是在历史上还是在今南海始终都是属于中国的,但越南等国家就是眼红这一资源就是要和中国对着干!那么他们到底有什么武器可以和中国对着干?

  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介绍,越南近些年来在经济上学习中国改革开放,但在军事上却处处针对中国。随着腰包渐渐鼓起来越南就开始大力发展海空力量。数据表明越南近5年来的武器进口数量排名全球第七位 。

  对于越南的这些做法,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认为“中国要有相应的应对措施,不能助长越南方面的气焰,我们越是退让,越是退缩,越南方面就越可能得寸进尺。一旦双方在海上出现对峙,没有武器的一方是非常吃亏的。(作者署名:传成酒械小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