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谈巴拿马弃台 叫嚣“台湾若灭亡大陆是祸首”

2017年06月16日 07:55 泡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吕秀莲叫嚣“台若灭亡,祸首是大陆” 网友:神志不清

资料图:吕秀莲资料图:吕秀莲

  海外网6月16日电 巴拿马13日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断绝与台当局一切官方外交关系。继李登辉日前声称“这种事怎么可以骂骂就算了”后,吕秀莲15日也出来叫嚣,称“台湾要亡了,而祸首是大陆”。网友讥讽,真是“粉墨登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就“断交”一事妄称,“责任在中国大陆”,大家不要骂蔡英文。对此,网友翻出上月吕秀莲斥责蔡英文的事实,批评称“只准你骂(蔡英文),不准我们骂?”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上月出席活动时表示,台湾现存21个“友邦”,世界卫生大会有11个为台湾发声,这代表其他10个不愿为了台湾得罪大陆。她向蔡英文喊话,再不努力“台湾会亡在你手里”。

  而打脸的是,就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吕秀莲口中的21个“友邦”,就变成了20个。

  此外,对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5日赴大陆访问,吕秀莲酸道,“国民党理应积极捍卫,但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团参加海峡论坛,令人不解”。

  洪秀柱在大陆的表态,算是对其最好的回应。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洪秀柱在大陆访问时表示,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的互信基础不变,反对“台独”的立场也是一致的,不会因为党主席选举而改变,纵然选举有继任者,相信也必定保持同样的立场。

  洪秀柱表示,虽然国民党失去了执政权,但不会放弃两岸的话语权。

  吕秀莲曾多次抛出台湾所谓“永久中立”的论调。但绝大多数台民众不仅不认同,更对吕秀莲不断嘲讽。台湾资深媒体人王炳忠曾直言,这就是“台独”那一套。还有网友说,这老太婆开始神志不清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