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39年摔机上万架死8000飞行员 比印度还高10倍

2017年06月16日 17: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国用F-16B战斗机爆炸

  我们在谈论印度飞机坠毁的事情时,总是无情的嘲笑印度,说印度40年摔了1000多架战机,摔出了一个强国的战机数量。其实,对比今天要说的这个国家,真是小巫见大巫,这个国家39年内海军摔机一万二千多架,死了8000多名飞行员,别不信,这是真的,这个国家摔出了世界第一的海军力量,他就是美国海军。

  一万两千多架,这还仅是包括海军陆战队的美国海军摔机的数量,不包括美国空军和陆军的飞机失事数量。很多人对这一数据无法理解,世界第一的美国海军怎么可能摔机这么多?每年300多架,差不多一天一架了,美国海军怎么完成这个看起来非常艰难的数字?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一万两千多架的摔机,八千多名飞行员死亡,这是在1949年到1988年38年累计的数字。

  资料图:美国海军打捞起一架坠海舰载机

  1949年美国海军开始大规模部署飞机,在上世纪50年代,喷气式舰载机刚刚投入军队应用,这个时候舰载机事故高的离谱,1953年,美国海军损失飞机700多架,损失423名飞行员。1954年,美国海军航空兵损失飞机776架,死亡535名飞行员。这摔机规模若搁在现在,几年下来,美军所有战机得轮着换一回了。

  导致摔机事故最多的是舰载机的起降,特别是着舰,美军这近百年的数据显示,白天着舰失败率在4%左右,晚上高达12.5%。

  除了舰载机起降事故,航母的事故也会造成大量飞机和飞行员损失。1967年7月29日,在越南执行任务的“福莱斯特”号航母上的舰载机挂载的阻尼火箭弹突然点火,造成航母甲板上发生连锁爆炸,事故造成21架飞机报废,43架受损,134人死亡。1969年1月14日,美军“企业号”航母,在珍珠港训练,这次还是舰载机上挂载的阻尼火箭弹意外爆炸,引起甲板上连锁事故,造成15架飞机报废,17架飞机受损,27人死亡。

  印度40年摔了1000多架飞机在中国军迷中形成了一个“梗”,但是很少人拿美国海军39年一万两千架摔机来说事,无外乎美国海军摔出了世界第一的海军。而印度,摔机摔的不明不白,而且非常诡异的是,印度国防部下属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修理过的飞机再次飞行非死即伤,最离奇的是该公司修理过的米格-21战斗机,在修理后飞行全部坠毁,这是什么样的公司?(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