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新款狙击步枪 可轻松击穿2公里外5毫米钢板

2017年06月16日 12: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狙击步枪一直以来就是战场上效率最高的夺命镰刀,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各个国家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更先进威力更大的狙击步枪。中国推出的一款狙击步枪可轻松击穿两公里外5毫米钢板,实力非凡。

  AMR-2狙击步枪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四川华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是步兵狙击手使用的反器材武器,用以对付远距离的单个有生和重要器材等高价值目标,可实现精确打击和高效毁伤。AMR-2狙击步枪是使用长度和高度都能调整的折叠式枪托,而且枪托底部设计了可折叠内置式支撑杆,便于狙击手长时间观察具体狙击地域。

  AMR-2狙击步枪使用长度和高度都能调整的折叠式枪托,而且枪托底部设计了可折叠内置式支撑杆,便于狙击手长时间观察具体狙击地域。步枪全长1.42米,折叠后全长1.23米,枪管长0.85米,全重仅9.8公斤,使用5发单排弹匣供弹。该枪的一切设计均为了提高射击精度,采用高精度重型枪管和浮动技术,配备光学瞄具和机械瞄具,使用非常简单,具有精度高、后坐力小、噪声低、操作舒适等特点。它只使用12.7X108毫米子弹,穿透力较强,杀伤力大,有效射程1.5公里,能够确保命中即消灭,击中任何部位都能让敌人丧失战斗力。

  AMR2型步枪的精度理论值达到100米处R50(50%的子弹散布范围)不大于2.2cm,而半自动型步枪该数据为2.5cm。这两个数字好于88式狙击步枪和85式狙击步枪,和美国M82属于同一个水平。

  俄媒称,在大口径狙击步枪自主研发方面的长足进步使得中国已经不再许可生产或仿制国外产品,而且中国非常清楚自己的需求,目前自主研发的4种大口径狙击步枪质量较高,针对性强,性能先进,因而备受关注。(作者署名:十八子金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