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声称信守对台一切承诺 中方回应称看看过去50年

2017年06月15日 17:35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务卿蒂勒森14日在国会的一个听证会上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与中国就未来50年里的中美关系进行讨论。蒂勒森称,美国会遵守一个中国政策,但同时将致力于实现所有对台承诺。在15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台湾记者就此事向新闻发言人陆慷问及中方态度,陆慷回应称,建议岛内对此“产生幻觉”的人,不妨看看已经过去的50年。

  陆慷对这名台湾记者回应称,关于蒂勒森国务卿提到的未来五十年,“我们注意到台湾岛内一些人产生了幻觉。如果这些人对未来50年的发展大势仍然看不清的话,我建议他们不妨回头看看已经过去的50年。无论是国际大势、无论是中美关系大势、无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势,希望他们能从今天和50年前的对比中,对未来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陆慷表示,蒂勒森的表态究竟意味着什么,需要美方自己做出解释,但特朗普总统和蒂勒森国务卿本人在同中方的交往中,都曾明确无误地承诺,美方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据媒体报道,蒂勒森本周三在国会听证时表示,尽管新政府刚开始对一中政策有些疑虑,但特朗普总统已重申将遵守一中政策,而美国致力于与遵守“台湾关系法”,实现所有对台湾的承诺。他还称,现在美中正在讨论未来50年双方如何保持关系稳定、避免冲突,台湾是这个讨论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