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生产速度为何大幅提高 只因中国掌握这项黑科技

2017年06月14日 14: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最新一架量产型歼20的照片,其起落架上刷有15数字。专家表示,这代表着这架战斗机已经是歼20战斗机量产型的第15架,歼20战机生产总数已经达到22架(包含7架验证机)。在去年刚刚曝光量产型歼20过去半年之后,出现在国人眼前的歼20已经达到一个惊人的数字。

  对此军事专家表示,歼20战机能够如此迅速的量产,归功于中航攻克了曾经被美国垄断的黑科技——脉动总装生产线技术,这让歼20、轰20这些高端军机也将拥有下饺子的机会。

  据资料显示,飞机总装脉动生产线是一种按节拍移动的装配线,运用精益制造思想,对装配过程进行流程再设计、优化和平衡,实现按设定节拍的站位式装配作业,达到缩短装配周期、满足客户要求的装配生产形式。首条飞机脉动生产线由美国波音公司建成,目前,波音、空客、洛克希德·马丁等公司均已采用了脉动生产线。

  军事专家表示,作为这个空军主力的歼-20未来产量将高达500架,超过美国及其盟友在亚洲部署隐形5代机的总和。而“涡扇”-15已于2006年研发并试车成功,但至今仍未量产。“涡扇”-15专为5代隐形战机设计,动力巨大,推重比达到和超过10。歼-20装备“涡扇”-15后巡航速度可达1.8马赫,最高速度超过2.2马赫,与美军F-22战机不相上下。至于产量问题,歼-20生产线很可能已由原来的2条增加到3条,一批次的产量随之提高到3架。按照这个生产能力,歼-20的年产能将在24-36架之间,并且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

  歼-20最大航程5500公里,作战半径2000公里,美国的F-22最大航程3200公里,作战半径852公里。但美国的数据客户能是以耗油量极大的全程超音速飞行来计算。歼-20的长航程并不假,是设计确定的硬指标。他引述可靠消息透露,歼-20不需要空中加油即可覆盖包括东京在内的全日本。(作者署名:战争长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