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战机今年生产数量或将超过30架 可装备一个团

2017年06月13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去年歼-20正式交付部队后,大家都很关心其产量问题。在这方面,有一些令人开心的传言,比如新建了3条生产线,今年产量将高达36-60架;也不乏一些理性的声音,认为歼-20在2016年只是试交付,产量增加需要一个过程,今年的产量也不会很高,大概10几架的样子。今年的真实产量到底是多少,这需要可信赖的证据。令人惊喜的是,证据来了!

  注意看上面这幅最新的新出厂的歼-20黄皮机图,在其主起落架舱门处,赫然印着大大的“15”的字眼。根据出厂战机号码的标识规律,这比较明确的说明,这是歼-20本批次的第15号机。

  根据公开的消息,2015年末,歼-20试交付的第一架,编号为2101的黄皮机开始露面,先后交付2架;在2016年年中的时候,又有两架歼-20交付。然后我们看到了部队服役涂装的编号为78271-78274的4架歼-20的出现。

  按照常规,成飞的战机大概半年一个波次,所以在去年年底应该还有几架的交付。这样到去年底总交付数量可达6-8架,正好符合常规的试交付批次的数量。这批次的飞机应该是交付给试训部队培养种子教员,编写飞行大纲用的。

  这次最新露面的黄皮机,机身编号“15”,有两种可能。第1种,从2015年末到现在的都是第一个批次,这次是总的第15编号架;第2种,从2015年末到去年底是一个试交付批次,这次的是今年正式量产批次的第15编号架。如果按第1种算,那么今年歼-20已生产大概7-9架。那么下半年还能交付大概同样的数量,这样今年总交付数量将达到22-24架,基本一个团的数量。如果按第2种算,那么今年的产量就有望达到甚至超过30架,总交付数量近40架了。

  不管是哪一种,这都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而且歼-20的产能也将不断增加。前几天日本用美国生产的零配件组装的第一架F-35A下线,不少日本人十分嚣张。但他们似乎忘了,到今年底,其F-35的总数量只有6架,而歼-20的数量将增加一个数量级。(作者署名:晨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