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中文专家监听我国:发现解放军说的话完全听不懂

2017年06月12日 09: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澳大利亚媒体《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了一个隐藏已久的秘密,那就是80-90年代,澳军潜艇对苏联,中国等国家的侦察。因为,美军当时的核潜艇不适合执行这种前沿侦察任务。

  因此,就把这种任务给了拥有常规潜艇的澳军来执行。为此,澳大利亚专门培训了一批女兵学习中文,负责监控中文语音通信。其实,在二战的时候,日本也对我国进行了广泛的监听,来获取情报。

  当时,我国的应对办法是,所有机密通信男性和女性话务员,全部都不说普通话。而是说一种流传区域非常小,而且非常艰涩难懂的地方话,江山话。因此,当时,我国从江山征召了大量男女学生入伍,当话务员。

  江山话词汇丰富,表现力极强,能表达许多普通话难以表达的意思,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与普通话、与其他方言不同的语音体系。再经过,改编,只使用暗语,就是江山本地人也听不懂了,就更别说日军那些所谓熟悉中文的人监听兵了。

  到了,现代,中国军事通信话务员就更加厉害了,比如过去二炮的女兵通信连,所有女兵都可以熟练掌握30多种各个地方的方言。

  在很多话务通话的时候,都是各种地方方言随意切换,澳洲那些只学过一点普通话的女监听兵根本听不懂。其实,这种各种南方小地方方言,随意切换,就是绝大部分中国人都听不懂。其他国家可以娴熟掌握,中国数十种南方偏僻地区方言的人估计也是一个都没有。因为,很多方言出了这个村镇都没有人听得懂了。(作者署名:探秘大事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