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星州萨德电力不足难运行 沦为"半吊子"武器

2017年06月10日 18:3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 :继韩国政府宣布进行大规模环境评估之后,星州“萨德”又被曝“电力供应不足,难以正常启动”。有韩国媒体甚至直言不讳地表示,价值超过一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的战略防御体系——“萨德”,实际上正沦为“半吊子”武器。

  韩媒:星州“萨德”系统正沦为“半吊子”武器

  “萨德”的X波段雷达最远可探测1800km外的导弹,并提供精确的交战情报。不过,X波段雷达想要100%发挥其性能,需要耗费巨大电量,因此,稳定的电力供应对于“萨德”而言必不可少。

  不过,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日发表题为《朝鲜发射导弹时 没有燃油无法启动“萨德”》的报道称,驻韩美军目前只能用“萨德”自带的发电机临时供电,原因是星州基地尚不具备运行“萨德”高功率雷达的高压电力设施。MBC电视台称,驻韩美军原本打算借用韩国电力公社的高压电,但由于“萨德”装备和相关设施的完善工作、被推迟到了大规模环境评估之后,这一计划恐怕也要泡汤。

  据韩媒透露,噪音巨大的“萨德”自带发电机是紧急情况下才可使用的供电设备,它能用1.3Mw(兆瓦)的功率生产4160v(伏)的高压电,但启动一小时需要耗费340升航空燃油。由于星州居民旷日持久的集会抗议,燃油车无法开进基地,驻韩美军不得不动用直升机运输燃油,甚至还为此向韩军“请求支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