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总装的首架F-35亮相:年底即可与美军携手作战

2017年06月10日 08: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军事6月10日报道】共同社6月5日报道称,将在日本航空自卫队部署的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由日企参与制造的首架战机近日完工,5日在三菱重工业公司的小牧南工厂(位于爱知县丰山町)亮相。经过试飞后,包括该机在内的两架F-35将在2017年度内交给防卫省。

  F-35是老化的F-4战机的后续机型,具有难以被雷达发现的卓越隐形能力,还能与其他飞机和舰船共享大量信息。F-35具有高机动性和探测导弹的能力,日本计划从2017年度末开始陆续部署在青森县的空自三泽基地,设想与美军的同型号战机携手开展侵犯领空应对行动和对朝鲜的警戒监视任务。

  据防卫省介绍,F-35A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空自计划购买42架。该公司已将4架成品交付防卫省,空自一直在美国训练飞行员。剩余38架将由日企生产引擎等部分零部件,最终组装和性能检测由三菱重工负责。

  防卫副大臣若宫健嗣在致辞时强调:“在安保环境愈发严峻的形势下,获得拥有卓越能力的F-35战机具有重要意义。”就机身实现在日本国内组装,他表示,“在维持和加强防卫(产业)的技术基础上也意义深远”。

  作为重返亚洲战略的一部分,美军今年1月在日本山口县的岩国基地部署了10架F-3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