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人士:辽宁舰上歼15可连续起飞 已具备作战能力

2017年06月09日 08: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专家:辽宁舰上歼15可连续起飞 已具备作战能力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邱越)近日,一组13架歼-15舰载机同时现身辽宁舰的照片曝光,细心的网友发现,其中多架歼-15机翼下挂载了武器。还有一张照片上,数架歼-15在航母起飞位置上排成两列长队。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多架歼-15在起飞位置排队说明辽宁舰舰载机应该已能够连续起飞,这是辽宁舰具备综合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

  2016年12月,我航母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携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开展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从媒体公开的图片可以看到,多架歼-15机翼下各挂载了数枚导弹,导弹尺寸规格不同,颜色也不一致,采用三蓝一白的搭配。

  据杜文龙介绍,不同颜色的导弹是为了区别弹种。一般来说,白色涂装的是空空导弹,用于对空中目标的作战;蓝色涂装的是反舰导弹,用于对海攻击。这种涂装模式为的是便于弹种的识别,也方便弹药装载人员准确无误地挂载导弹。

  据报道,在此次辽宁舰编队远海训练中,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飞行甲板起飞升空,开展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任务。在媒体公布的图片中,有一张图片显示数架歼-15在航母起飞位上排成两列长队,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我海军驾驭航母的能力已经更上一层楼。

  “多架歼-15在起飞位置排队,意味着它们可实现连续起飞。”杜文龙说,这说明辽宁舰上战机起飞效率进一步提高,指挥能力也进一步提升,可连续地对舰载机进行指挥,且舰载机起飞后的飞行轨迹也能得到有效掌控,这对战机形成编队至关重要,同时也是辽宁舰舰载机具备综合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