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图/简历)

2017年06月09日 11:49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消息,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8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来自中国的刘振民先生为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以接替吴红波副秘书长。

  据联合国新闻网的消息,吴红波的任期将在今年7月31日结束。

  刘振民现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主管亚洲地区、条约法律、边界与海洋事务。此前刘振民曾任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外交部部长助理和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联合国消息称,古特雷斯秘书长在所发表的任命通告中表示,刘振民拥有30年的外交服务经验,侧重于推进解决双边、区域和全球问题。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他深入地参与了气候变化谈判,包括达成《京都议定书》和《巴黎协定》。他还广泛参与了针对包括南极洲和海洋在内的保护地球的国际活动。在过去几年当中,他在不同的岗位上一直在持续地强调和倡导重视可持续发展问题。

  古特雷斯秘书长在宣布刘振民担任下任副秘书长的通告中同时对即将离任的吴红波表示感谢。他表示,吴红波对联合国这一组织做出了承诺和奉献,成功地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第三次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问题国际会议、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和联合国海洋会议的筹备工作提供了指导。

   

      刘振民简历

  刘振民,男,1955年8月生,山西省人,法学硕士研究生。

  1982 - 1984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科员

  1984 - 1988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随员、三秘

  1988 - 1992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三秘、副处长

  1992 - 1995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二秘、一秘

  1995 - 1998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一秘、参赞

  1998 - 2003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

  2003 - 2006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

  2006 - 2009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2009 - 2011 外交部部长助理

  2011 - 2013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2013 - 外交部副部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