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官看到特朗普的新推特 眼神为何都绝望了

2017年06月08日 12:1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两天,以沙特为首的中东七国,突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引起了全世界的震惊。

  而就当美国政府的外交团队还在商量如何对此表态时,一个令他们所有人都[彻底震惊]的意外却发生了…

  甚至一位美国最资深外交官,被“雷”得10秒钟都说不出话来。只能痛苦地摇头…

  原来,他们的总统特朗普,居然没有和任何人商量,就直接在自己推特上连发了多个贴文,一边怒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一边还表示会坚决支持沙特等国打击卡塔尔…

  特朗普推特原文

 

  特朗普在他的推特中是这样说的:“很高兴看到我的中东之行有了回报,沙特等50个穆斯林国家已经开始对卡塔尔这个恐怖分子的重要资金来源出手了!或许恐怖主义的末日很快就要来临了!

  可就在特朗普在推特上“显摆”自己的成绩时,几乎美国政府所有的军方人士和外交官都在气得捶地,因为他们的总统似乎完全不知道卡塔尔国内有一个直接关系到美国[核心利益]的重要资产……

  美国CNN就在最新的一篇报道中为他们的总统进行了“科普”:这个重要资产名叫“乌代德空军基地”,是美军在中东地区最大的作战基地,就坐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西南35公里的位置…

  不仅如此,这个拥有约11,000名美国军事人员的基地,还有着波斯湾地区最长的跑道之一,长度达到12,500英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设施,并且可容纳120架飞机。在2016年,该基地曾出动B-1型轰炸机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ISIS目标进行空袭。

  2015年美国空军B-1型轰炸机从乌代德空军基地起飞,对ISIS进行打击。

 

  而该空军基地内,还设有“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US Air Force Central Command)、“联合航天作战中心”(CAOC),以及美空军第379远征联队的前沿总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空军称,“联合航天作战中心”掌控他们在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及其他18个国家的空中军力。而人员则来自美国陆、海、空军与海军陆战队,还有联军伙伴国。简单的说,它就像中东地区空中作战的“神经中枢”。

  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的美国“联合航天作战中心”(CAOC)掌控他们在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及其他18个国家的空中军力。

  所以,CNN的这篇科普文章一出,很快就得到了大量美国网友的转发,以及他们对于特朗普的挖苦…

  “特朗普根本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做什么,也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会是什么。”

  “难道没有人告诉你,我们美国的军队还驻守在卡塔尔吗?”

  “特朗普,你真的应该看看这篇文章。”

  但比起这些可以发泄愤怒的网民,美国政府的外交官、情报人员和军方可就惨多了——因为他们还得给这位不省心的总统[擦屁股]…

  图为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Bob Corker。他在看了特朗普的推特后,被惊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而且一直在痛苦地摇头…

  真不知这位大使会不会也像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先生那样,因为受不了特朗普而最终选择辞职…

  另外,美国FBI也在拼劲全力为特朗普“擦屁股”,他们的特工目前已经赶到了卡塔尔,并通过与卡塔尔官方的协作,有了一个更加惊人的发现…

  根据CNN的报道,FBI的这个惊人发现是:是俄罗斯的黑客入侵了卡塔尔的国家新闻网,然后植入了一篇假新闻,才导致沙特等国产生了误会,以为卡塔尔是在支持恐怖分子,然后才导致7个国家都与卡塔尔断交了~

  不过,面对CNN和FBI的这一说法,不少国外网友纷纷拿出了下面这些表情包:

  警官先生我没超速,都是俄罗斯黑客“黑”了我的车速表…

  翻译:世界领导人纷纷同意,以后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说是俄罗斯人干的…

  翻译:都是俄罗斯人害得我的腐败曝光了…

  翻译:俄罗斯黑客“黑”掉了我的观众!

  翻译:图中象征着美国民主党的男子在骑车时拿出了一个铁棍塞到了自己的轮胎里导致自己摔伤,然而他认为这一切都是“该死的俄罗斯黑客”害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