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最新出海训练照曝光 甲板停满歼15(组图)

2017年06月07日 07:13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威武!甲板停满歼15 辽宁舰最新出海训练照曝光

  据中国军网英文版近日发布的最新图片显示,中国海军辽宁舰在海上使用歼-15战斗机进行飞行训练。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辽宁舰风雨兼程四年多 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2012年9月入列人民海军已风雨兼程走过四年多,一起回顾一下这些年中国首艘航母的经历。

  2012年9月25日上午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正式交付海军,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舷号为“16”。从这一天开始,我国有了自己的航母,海军建设进入崭新篇章。 

2012年10月30日上午

  2012年10月30日上午

  中国海军辽宁舰完成了自加入海军以来的首次试航。这次试航历时18天,并未搭载舰载机。 

2012年11月23日

  2012年11月23日

  我军飞行员驾驶国产歼-15舰载机首次成功降落航空母舰辽宁舰,一举突破了滑跃起飞、阻拦着舰等飞行关键技术,受到世界空前关注。

2013年11月11日

  2013年11月11日

  辽宁舰顺利完成本航段试验试飞和训练任务,返回某军港。为期20天的航行中,首次实际验证了舰面所有起飞位的保障能力和流程,首次在辽宁舰上完成歼-15舰载战斗机发动机拆装等试验。

2013年11月26日上午

  2013年11月26日上午

  辽宁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在海军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潍坊舰的伴随下赶赴南海,并在南海附近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活动。这是辽宁舰入列后,首次组织跨海区的长时间航行训练。

2014年1月1日上午

  2014年1月1日上午

  辽宁舰顺利完成37天的南海海域科研试验和训练,返航靠泊青岛某军港。首次组织作战系统综合研试,首次组织了以辽宁舰为核心的编队航行训练。

2014年11月23日

  2014年11月23日

  我国航母舰载机首次着舰起飞拉开帷幕,驾驶舰载机在航母上起降,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蹈”。为了这一天,舰载机试飞员们进行了数以千计的低空大速度、失速尾旋、模拟着舰等试验,甚至带着生命危险的演练。

2015年12月下旬

  2015年12月下旬

  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新一批歼-15舰载机飞行员完成触舰复飞、阻拦着舰等多个课目训练。

2016年8月中旬

  2016年8月中旬

  在渤海某海域,我军新一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驶着歼-15飞机,在辽宁舰上成功完成了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考核,并通过航母飞行资质认证。

2016年12月

  2016年12月

  辽宁舰航母编队首次进行实际使用武器演习,并有多型舰艇和数十架飞机参加,在渤海某海空域进行了空对空、空对舰、舰反舰等演练课目,演习中各任务部队高效协同、紧密配合,发射各型导弹数十枚,对预定目标实施了准确打击,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训练水平。 

2016年年底到2017年年初

  2016年年底到2017年年初

  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携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20多架,跨越渤海、黄海、东海,从台湾东部海域经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海区,累计航行5858海里,实现了航母编队走出第一岛链航行训练,完成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舰载机战术训练,加强了编队各属舰之间的协同,锤炼了编队官兵的综合能力素质。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入列四年多以来,经过舰上官兵精心组织指挥、有序推进各项科研试验和训练,已由最初的训练舰逐步成为了一艘具备作战能力的水面舰艇,见证了我国航母事业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海军力量的成长壮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