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推测出FC31战机参数 性价比超苏35令俄忧虑

2017年06月06日 12: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航空爱好者》援引美国《航空周刊》的报道指出,从中国官方高调宣传歼-31性能的角度推测,它可能不是中国空军优先关注的目标。CAC之前披露的歼-20就没有一丝一毫的细节正式对外公开。可以想见,歼-20现阶段只为中国空军服务,而且中国官方拒绝公开任何涉及歼-20的技术细节,歼-31的外销特征却非常明显,中国沈飞不仅希望这款飞机获得中国空军的青睐,还想赢得国外客户的认可。

  按照中航工业和沈飞提供的信息,歼-31战斗机侧重于以低成本实现高度隐身性能,并使飞机在较大作战半径内具备相当可观的武器挂载能力。日本“共同社”经过研究发现,歼-31第5代战斗机采用单座、双垂尾、双发动机配置,起飞重量为17.5吨,机身长16.9米,高4.8米。翼展11.5米。尽管日本媒体的数据不可能完全准确,很有可能是“看图说话”进行的推测,但是有数据还是比完全不明其详来得要好,而且相差不会太大。

  中航工业曾表示歼-31的作战效能高于目前或升级后的第四代战斗机,“几乎相当于”第五代战斗。据《航空港》报道,有信息显示,歼-31是与俄制米格一29SMT(属于“四代机”)尺寸相当的中型战斗机,在技术指标上可能瞄准“四代++”,即无限接近第五代战斗机(如F-22),因此可能会有许多国家会买。

  另外,《航空港》认为歼-31战斗机的性价比优于俄罗斯的“四代++”战斗机苏-35。尽管苏-35已经有4架交付中国,最初交易量为24架也会很快完成,但是具体而言,歼-31还是会在性能上超过苏-35。比如,歼-31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推力矢量发动机、超过总重量25%的隐身复合材料等,同时其自身的气动布局贯彻“低可视度设计”(RCS),并能在不破坏隐身外观的前提下挂载大尺寸精确打击弹药。

  因此,特区《亚太防务》杂志指出,从国际市场来看,歼-31若成功外销,就有望改写未来20年世界军机市场的版图,因为它与主要对手(美国F-35、俄罗斯T-50和苏-35)能够形成“错位竞争”。(作者署名:军林天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