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登上日本准航母 菲日竟声称强调南海法治

2017年06月05日 16: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参观出云号内部)

 

  据日本共同社今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4日参观了停靠该国北部吕宋岛苏比克港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内部。杜特尔特还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助理河井克行举行会谈,一致认为目前是向朝鲜施压之时。

  似乎是考虑到在南海持续活动的中国,海自正在通过向菲海军出借教练机“TC-90”等加强双方的合作。杜特尔特此次参观也展现了与日本的紧密关系。

  (出云号护卫舰)

 

  杜特尔特在河井、日本驻菲大使石川和秀及海自队员等迎接后,参观了舰内和机库内的直升机。

  河井在与杜特尔特会谈后对媒体称,“我们一致认为现在是对朝鲜施压之时”,还就南海局势透露说,双方就重视“法治”达成了共识。

  (出云号性能)

 

  “出云”号全长约250米,可搭载14架直升机,是海自最大的舰艇,其规模相当于二战期间日本的航空母舰,被指为日本的“准航母”。该舰5月首次依据安全保障相关法,实施了自卫队保卫美军舰艇的“武器等防护”任务。(作者署名:瞰天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