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疑似中国直升机侵犯印领空 停留约4分钟

2017年06月05日 07: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媒称疑似中国直升机侵犯印领空 停留约4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今日印度》4日声称,当天有人目击疑似一架中国直升机飞过中印边境,进入印度Barahoti地区的领空,印度方面展开调查。

  印度当地一名警官表示,当地时间上午9时15分,有人看到一架直升机在Barahoti地区飞进印度领空,并在印度领空停留了近4分钟。

  该警官称,目前还在调查具体情况,现在还能不判断这是为了侦查的故意行为,还是无意的偏差,以前也发生过类似领空被侵犯的情形。

  新闻相关

  印度在中印边境开山建军用公路 欲增加对华优势

  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称, 在喜马拉雅山几近垂直的山坡上,印度工人们正在实施爆破作业,削掉岩石,修建一条34英里长、通向中印争议边界的军用道路。印度总理办公室正在随时监控该项目的进展,并为这一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增加了十亿美元的预算,而这项工程就是为了增加印度在这一争议地区对中国的优势。

  据报道,印度正在加快建设具有战略意义的道路,以便在爆发武装冲突时能够更快地将部队和供给运送到边境地区。

  文章称,在新德里的建设清单中,Taksing处于很重要的位置。这是海拔高度8000英尺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村镇,士兵们依靠直升机获得燃料、鸡蛋、糖和其他补给。由于天气条件恶劣,直升机每执行5次补给任务,就会有1次不成功,这也是印度军方希望修建道路的重要原因。该项目的预算去年翻番,工程的最后截止时间由2024年提前到2018年。印度正在争分夺秒,对抗恶劣自然条件带来的巨大挑战。

  据报道,在那里没有电线,印度空军运送了290吨的设备。6座新桥梁已经架设完毕。印度军方限制人们进入该区域。不稳定的地质结构以及长达6个月的恶劣气候使工程建设面临极大风险,有时每天仅能够推进4英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