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或在南海部署榴弹炮 回应中国在南沙部署火箭炮

2017年06月01日 11:0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刊关注中国在南沙部署反蛙人系统:美军或在南海部署火炮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20日报道称,中方已在南沙群岛永暑礁部署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防御系统。此系统可发现、辨视并攻击敌军蛙人部队。

  尽管五角大楼官员不希望就此报道发表评论,称不会讨论情报问题,但五角大楼发言人加里·罗斯对“侦察勇士”网站说,官员们非常清楚美国军方“正密切关注这一地区”。

  尽管五角大楼不会将这一特别部署视为挑衅行为,但这些武器的存在也不会令其感到意外。五角大楼一直在大声批评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化”做法。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武器将在永暑礁部署多长时间。但中国媒体已明确指出,部署该火箭炮系统是为了防御蛙人部队靠近领海。据媒体报道,这一反蛙人火箭炮防御系统可能自2014年以来就已部署,以防止蛙人部队在该海域安装渔网。

  就在该地区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之际,美国陆军和五角大楼的资深战略专家和规划人员正考虑在全球各地、包括在南中国海区域部署移动式火炮系统,以便在必要时作为防空武器击落从空中飞来的火箭弹和巡航导弹。

  事实会证明,M109“帕拉丁”自行火炮等移动武器可对中国部署在该地区的武器构成有效的威慑。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官员已公开表示美国将继续展开“航行自由”行动,美国海军舰船将在距中国主张主权的领土不到12海里的海域航行。此外,美国很可能还会找到其他方法,向该地区部署更多攻击型及防御型武器。

  很自然,鉴于美国对南中国海并无主权声索,此类做法将需要与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国进行密切协作。这将包含部署一种在历史上曾被用于对地面目标发动进攻的武器系统。这项行动可以采用能发射155毫米炮弹的M777榴弹炮或M109“帕拉丁”自行火炮。

  美国陆军一名高级官员说:“当有人试图利用远程火箭弹或巡航导弹从空中攻击我们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的榴弹炮和那种(155毫米)炮弹应对来犯的威胁。”他表示,M777榴弹炮或“帕拉丁”自行火炮可以用作直接对付来犯火箭弹的移动式手段。使用“帕拉丁”自行火炮的一个关键优势是它是一种可以针对移动或快速变化的敌方火力作出调整的移动平台。

  这名官员解释说:“榴弹炮可以随处移动。这是改变进攻性武器并利用它的双重功能的一种方式。这将为我们打开以前在移动防御平台和进攻能力方面所没有过的机遇和选项的大门。”

  美国陆军的M777榴弹炮或“帕拉丁”自行火炮,可以利用精密炮弹和日益先进的火控技术来摧毁威胁性的空中目标,如敌方飞机、无人机或来犯炮火。

  官员们称,使用M777榴弹炮或“帕拉丁”自行火炮还可以降低费用。

  尽管五角大楼官员尚未正式确认与盟友合作在南中国海部署“帕拉丁”自行火炮等武器的前景,但表示美国已在加紧与该地区盟友的合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